What!餐饮部这两个职位这么吸金?

2019-08-01 编辑:酒校通留学中心 点击量:

念酒管的同学都知道,本科第一次实习多半是在酒店对外部门,例如餐饮、前台、客房、接待,其中最容易被吐槽的部门是哪个呢?
 
餐饮部!许多小伙伴们都吐槽餐饮部工作强度大,时间长,几个月下来,再娇滴滴的女生都变成女汉子,搬得动盘子,做得了料理,搞得定采购,算得了账,接待得了外宾,没有什么是不会的!
 
在瑞士琉森念酒店管理的C同学就曾向胖九抱怨,第一次瑞士实习是和几个小伙伴一起在当地酒店餐厅,每天排班爆满,法德英三种语言齐上阵,酒水和菜单背到崩溃。
 
图片2.png
 
好在最后C同学得到了历练,完成了小白到专业人士的华丽转身。
 
尽管如此,但不得不承认,餐饮部确实是最锻炼人的部门,较大的人员流动,让它成为酒店晋升最为迅速的部门,平均2至3年上升一个层级。薪酬也水涨船高。
 
一、餐饮总监年薪38万
 
除了硬件和配套设施外,餐饮部可以说是酒店的名片,优秀的餐饮总监则是名片制造师。

文华东方酒店集团(Mandarin Oriental Hotel Group)的餐饮部就是张金光闪闪的名片。旗下14家餐厅拥有24颗米其林星,就连张曼玉、苏菲玛索都曾为它“带盐”。 
 
2.jpg
 
全球前5的人力资源解决方案服务公司Kelly Service公布的2019中国大陆薪酬指南(2019 Salary Guide)显示,餐饮总监年薪高达38万人民币,高于客房服务部总监,前台经理。
餐饮总监是个人综合能力的体现,需要结合运营、预算、策划、采购、菜点研究、营销和宾客关系等相关知识。
 
二、米其林主厨年薪百万
 
总监是综合实力的体现,主厨则更专注专业技能,后者就是餐饮部“最靓的那个仔”。他们骨子里都是“艺术家”,他们的“艺术作品”让这张名片光彩夺目。
 
烹饪艺术的精髓不止于味蕾,也有对食材、摆盘设计,进餐环境布置和主题意境渲染等方面的追求。“艺术家”们通过自己对烹饪艺术的理解,使餐厅获得了世界最权威的评级机构:米其林指南的加持。
 
3.jpg
 
这些“艺术家”年薪几何?上海朗廷酒店(THE LANGHAM)唐阁主厨年薪百万人民币,坊间传闻被奢侈品牌酒店宝格丽(Bvlgari Hotels & Resorts)以更高的薪酬挖走。更不用说身在国外主场的米其林三星主厨了。
 
4.jpg
 
一次完美的米其林三星级餐厅体验除了主菜外,当然少不了酒水搭配,烘焙与甜点,后者更是作为画龙点睛般的存在。
 
对于想在烹饪艺术,酒水,西点上有所精进的同学,作为米其林三星主厨的摇篮,意大利阿尔玛厨艺管理学院(简称ALMA)便是不二之选。
 
阿尔玛厨艺管理学院开设烹饪、烘焙证书课程,对阿尔玛感兴趣的同学,可以点击链接>>填写预约咨询表,或者添加客服微信:fhsc05,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。

留学故事 testimonial

新闻中心 new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