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是首个摘下并退还米其林三星的主厨,却投身于意大利烹饪教育

2019-05-04 编辑:酒校通留学中心 点击量:

他是意大利美食烹饪名校——阿尔玛厨艺管理学院的创始人,也是首个摘下并退还米其林三星的传奇主厨,其作品给了很多新一代意大利米其林主厨创作灵感。

 

最为人知的成绩是将意大利菜往到一个全新的高度,做了诸多创新,他就是在餐饮界有现代意大利菜之父称呼的Gualtiero Marchesi

 

xz-1.png 

Gualtiero Marchesi

 

17岁开始学习烹饪

 

19303月出生于米兰的 Gualtiero Marchesi ,从小就在父母经营的酒店和餐厅里帮忙,受生活环境的影响,对烹饪产生了兴趣。

 

17岁的时候,Gualtiero Marchesi高中毕业,去到瑞士圣莫里茨的Kulm酒店厨房工作,初次接触到烹饪,便激发了他对烹饪技术的向往。

 

 2-1-1.png

 

于是,他去瑞士一所酒管院校专门学习烹饪,毕业后回到米兰,在自家餐厅厨房帮忙,中午做一些传统的意大利菜肴,晚上则尝试开发新菜品。

 

这期间,他的两位亲戚 Luigi Ghisoni Domenico Bergamaschi 也慢慢教授他如何烹饪意大利菜,以及如何使用简单的材料去提高菜肴的美味。

 

学艺完成后,Gualtiero Marchesi又先后去巴黎、第戎(法国东部城市)等城市的餐厅工作。

 

成为首个摘获米其林三星的意大利主厨

 

直到1977年,他回到米兰,开了人生第一家餐厅Via Bonvesin de la Riva,研发出了数道具有代表性的创新意大利菜,如搭配可食金箔的藏红花饭、使用意大利饺馅料制成的 Open Ravioli 等。

 

3.webp.jpg 

▲Via Bonvesin de la Riva餐厅

 

沉迷于烹饪艺术的 Gualtiero Marchesi ,还以 Jackson Pollock 的滴画法为灵感,创作了鱼肉料理 Fish Dripping

 

运营不到一年,就获得了一颗米其林星,第二年又获得了一颗。仅7年的时间,就获得了米其林三星,成为首个荣获米其林三星的意大利主厨。

 

4.webp.jpg 

 

1993年,Gualtiero Marchesi 搬至意大利弗朗齐亚柯达地区,在 Albereta 酒店内开了一家餐厅。同时,还创办了基金会 Gualtiero Marchesi Foundation, 推广烹饪艺术。此后,他相继在法国、日本等全球各地开设了多家餐厅和咖啡厅。

 

办起意大利烹饪教育后,退还米其林星

 

2004年,Gualtiero Marchesi 在帕尔玛创办了意大利美食烹饪学校——阿尔玛厨艺管理学院(简称ALMA),每年接收来自世界各地对意大利菜充满热情的学生。

 

5.webp.jpg 

阿尔玛厨艺管理学院

 

他在接受The Caterer(英国知名的酒店业媒体杂志) 的访问中分享:厨师的确需要具备纯熟的烹饪技术,甚至理解科学原理,但最重要的是教授他们怎么做,以达到理想的风味、平衡与创意,这就是我创办 ALMA 的原因。

 

6.webp.jpg 

 

为了专心培育下一代厨师、糕点师,2008年,Gualtiero Marchesi 拒绝了米其林评级系统,并退还了自己的米其林三星,一心投身于烹饪教育。

 

信息参考:维基百科

 

在阿尔玛厨艺管理学院,不乏有专业杰出的意大利烹饪和烘焙老师,教授学生专业知识。

 

如果你对西餐烹饪、烘焙感兴趣,想成为餐饮领域的西餐大厨或烘焙、糕点师,可以来这所名校进修学习。学院目前开设有意大利烹饪、现代烘焙课程,感兴趣的同学可以联系我们哦。

 

阿尔玛厨艺管理学院开设烹饪、烘焙证书课程,对阿尔玛感兴趣的同学,可以点击链接>>填写预约咨询表,或者添加客服微信:fhsc05,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。

 

留学故事 testimonial

新闻中心 new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