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在米其林三星餐厅做实习西点师!

2019-12-02 编辑:酒校通留学中心 点击量:

说到美食,就不得不谈米其林,这个被称为美食界的奥斯卡,是所有餐厅都想获得的至高荣誉。在米其林三星餐厅实习,又是什么样的体验?

 

Le Calandre alajmo600.jpg

 

胖九今天介绍的校友Alena Kabetkina来自阿尔玛厨艺管理学院(下称ALMA),她目前在意大利米其林三星餐厅Le Calandre担任实习西点师。我们一起听听她的分享吧!

 

alma student200.jpg

Alena Kabetkina 

2019年10月毕业于ALMA现代烘焙证书课程

 

Q1:首先和我们介绍一下你自己吧?

 

Alena:我叫Alena Kabetkina,来自俄罗斯,就读的是ALMA意大利现代烘焙证书课程,今年10月份顺利毕业。目前在意大利米其林三星餐厅Le Calandre担任实习糕点师。

 

la-scuola.jpg

 

Q2:为什么会选择来ALMA念书,你觉得俄罗斯菜和意大利菜各有什么特色?

 

Alena:我非常喜欢烘焙和西点,也对ALMA有过详细了解。学校创始人Gualtiero先生就自营过米其林星级餐厅,烹饪、烘焙、甜点和酒水领域的老师大多有自己的工作室或者拿过不少奖项。特别是学校的藏书馆和葡萄酒酒窖让我很意外,哈哈。

 

library600.jpg

 

我认为家乡和意大利美食都有个共同之处,充分尊重原料原有的特色,就像Gelato(意式纯手工冰激淋)一样,不过我最爱的还是妈妈亲手做的菜。

 

Gelato600.jpg

 

Q3:可以和我们分享你在ALMA的学习生活感受吗?

 

Alena:ALMA给我一种很温馨的感觉,像是我的另一个家。来自不同国家的同学组成一个团队,由三位教师执教,每周我们会学习制作一些意式糕点、面包和冰激淋,学习搭配食谱,研究意大利传统文化。

 

alma practice600.jpg

 

老师们非常尊重每个学生的个性,发掘我们的潜能,为我们提供一个充分展示自己的舞台,我也非常喜欢学校图书馆,总是去那边找灵感。

 

Q4:你是如何获得去米其林三星餐厅LeCalandre实习的机会,又有哪些收获呢?

 

Alena:我是从老师那得知的实习机会,他们都有丰富的从业经验,也给了我许多建议和帮助。另外学校也和不少知名餐厅有合作,如Dal Pescatore,也是一间米其林三星餐厅,我的同学就在这里实习。

 

alma600.jpg

 

Le Calandre以意餐著名,在这里有幸和最年轻米其林主厨Massimiliano Alajmo共事,让我受益匪浅,也使我领会到:对简单食材进行合理搭配,在制作技术进行创新,就能赋予甜点最独特的味道。

 

timthumb600.jpg

 

起初实习我有些紧张,因为三星餐厅无法接受犯错误和不完美,好在有大家的相互合作与支持,最后都能完美完成工作。虽然也有意外小插曲(轻微烧伤),但最终收获了丰厚回报。

 

Le Calandre alajmo2.jpg

 

Q5:对想去ALMA的同学有什么建议?

 

Alena:首先,认真对待每一件事情,坚信自己,保持耐心和热情才能达到目标;其次,不要过于在意那些试图否定你想法的人。家里年长一些的亲戚朋友认为我缺乏经验、太敏感,但我从未真正在意这些。当然,有时听取好的建议也会让自己更强大。

 

ALMA位于意大利美食之都帕尔马(Parma),开设了意大利烹饪和烘焙课程,是一所专注于意大利美食烹饪的学校。

 

如果你对西餐烹饪、烘焙感兴趣,想称为餐饮领域的西餐大厨或烘焙、糕点师,可以填写“预约咨询表”,或者添加客服微信:fhsc05,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。

留学故事 testimonial

新闻中心 news